学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28日17时26分    阅读:3498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会议现场1.jpg

5月28日下午,学校在东湖校区从之厅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姜建明、张根华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钱斌主持会议。

会上,张根华副校长对学校近三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整改通知》中提出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江作军校长与各二级学院签订了《常熟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作为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要认真担负起相应的责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安全管理分会技术安全工作部副部长、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建新教授给与会人员作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层面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分享了他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个人思考。

江作军校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当前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还存在三大问题:一是有的师生问题意识、安全意识还很淡漠,学校党政各级领导和分管领导要首先反省;二是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还很不完善,需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安全责任还没有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制度也没能严格执行。他希望各二级单位、职能部门领导要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能在本次大会后真正负起责任,确保安全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核查的闭环管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苗头性问题,确保实验室安全和学校稳定。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实验室院长、中心实验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江作军校长讲话2.jpg

江作军校长总结讲话

副校长张根华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jpg

张根华副校长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

5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向江作军校长递交常熟理工学院安全管理责任书.jpg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递交《常熟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建新教授.jpg

赵建新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薛晨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