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洽谈会
2019年05月29日10时25分    阅读:297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B03I1168.jpg

近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人文学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洽谈会。会议邀请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基地20余人参会,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闫祯、副院长徐菁菁以及学前、小教系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国梅主持会议。

会上,闫祯围绕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认证的基本理念,作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向基地学校各位负责人汇报了人文学院搭建“U-G-S”实践教学工作的机制,说明两个专业围绕“四习一体”开展学生实践技能教学的基本思路,总结了人文学院与基地学校合作共建基地、开展合作课程、双导师、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徐菁菁围绕学前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对基地学校提出了明确的建设内容,对双方进一步开展实践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崇文幼儿园任卫红园长和东南实验小学金映秋副校长代表基地学校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双方结合当前师范生正在开展的教育见习、人才培养、专业认证中一些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次基地建设洽谈会进一步加深了人文学院与基地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双方对专业认证背景下师范教育“五合一”基地建设思路达成共识,为未来的全面、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B03I1189.jpg

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闫祯作辅导报告

(吴春年/摄影 高瑛 左瑞红/供稿 闫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