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15期全国军事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培训学习
2019年05月29日15时02分    阅读:26044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537309CB4482E93E95C8CF1B4B6_7FF502E2_EDFF.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军事课教师队伍,着力提高军事课教师专业能力,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重庆某军事院校受托承办了2019年5月20日至24日的第15期全国军事课骨干教师研修,我院派朱卫卿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严格实行军事化管理和封闭式学习,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样。为期一周的培训采取案例教学、理论探究、现场参与、情景模拟、分组讨论等方式组织实施,把大班教学与小班研讨相结合、理论讲解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现场示范与实战观摩相结合,既有《习近平强军思想》《信息化作战平台》、《信息技术在现代战争中的应用》《联合国维和军事行动》《军事理论课新大纲解读》《新军事变革》《国际战略新形势》等精彩的专题讲座,又有队列训练、战伤救护组合练习、战斗体能组合练习、枪械拆装、实弹射击等实际操作训练,通过本次研修培训,不仅夯实了培训老师的军事理论知识基础,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清醒地到认识到了新形势下军事变革对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教学的新要求,更是进一步提升了培训老师的政治素质、军事素质与能力素质。并且通过与全国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到其他院校在国防教育方面的特色与经验,对我校今后的国防与军事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

QQ图片20190529150243.jpg


(朱卫卿/供稿 曹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