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常理工开展寻访“张家港精神”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30日09时46分    阅读:2718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131954

今天(5月29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启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寻访“张家港精神”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走进张家港,深入组织力实训基地、学习微团课、参观抗战纪念馆、聆听讲座等形式学习新思想,感悟新精神,动员党员同志和团员学子发扬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

当天,该校数统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来到张家港科技馆,参观“红堡”——张家港市组织力提升实训基地。在党建展示馆中,讲解员从多方面展示了党组织在提升组织力方面实施的各种方法,使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党员代表王尤嘉说:“通过参观党建展示馆、政治生活馆、党性体验馆、党群创意馆,我们回顾了党的理论知识,接受了党性的洗礼,从内心深处加强了对党组织活动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团员们开展学习《张家港精神》微团课、参观沙洲县抗日政府纪念馆,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团员在纪念馆前郑重宣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为契机,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张家港市委党校副校长魏欣以《张家港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为主题,从张家港孕育了张家港精神、张家港精神新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作专题讲座,引导师生认识、传承和弘扬张家港精神,努力做到敢于争先、率先、与时俱进。团员代表陈晗雨表示,要以张家港精神鞭策自己,坚定信心,自加压力,用对目标坚守的定力,用刻苦向前的耐力,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该校数统学院还将通过“寻初心•弘五四•颂祖国”党员同志寻初心、“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员青年学思想,“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青年学习社探索“张家港精神”等活动继续发扬新时代精神。

张家港精神在实践中产生,既是对民族精神的传承,也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通过学习、领悟“张家港精神”,参加活动的师生备受鼓舞。该校数统院党委书记陈国强表示,秦振华老书记塑造的“张家港精神”将成为数统师生思想再解放、立德树人勇担当的强大动力,这一精神将一直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前行,不断奋进。(苏报融媒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黄雪茹 高梦婷 文/摄)

(黄雪茹/供稿 陈梅/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