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眼】常理工学子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30日15时06分    阅读:2919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classid=97&id=712060&from=singlemessage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党员同志和团员学子发扬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5月29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寻访“张家港精神”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走进张家港,深入组织力实训基地、学习微团课、参观抗战纪念馆、聆听讲座等形式学习新思想,感悟新精神。

“学起来”共筑党建文化

5月2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数统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前往张家港开展了寻访“张家港”精神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党员同志和团员代表们来到张家港科技馆,参观“红堡”——张家港市组织力提升实训基地。在党建展示馆中,讲解员从党的引领、党的组织、党的活动等多方面展示了党组织在提升组织力方面实施的各种方法,使各位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性。

党员代表王尤嘉说:“通过参观党建展示馆、政治生活馆、党性体验馆、党群创意馆,我们回顾了党的理论知识,接受了党性的洗礼,从内心深处加强了对党组织活动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起来”重温抗战历史

党员、团员们学习《张家港精神》微团课、参观沙洲县抗日政府纪念馆,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了解了沙洲县军民反侵略、求斗争的解放历程。全体师生表示:不能忘记中华民族所遭受的灾难,要永远铭记那些为和平、幸福而献身的英烈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起来”宣读信仰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团员们在纪念馆前郑重宣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奏唱团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庄严的团歌响起,全体师生用最嘹亮的歌声深情地向祖国表白。

“听起来”学习张家港精神

“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张家港市委党校副校长魏欣以《张家港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为主题,从张家港孕育了张家港精神、张家港精神是张家港的力量之源、张家港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引导全体师生认识张家港精神,努力做到敢于争先、率先、与时俱进。团员代表陈晗雨说:“我们要以张家港精神鞭策自己,坚定信心,自加压力,用对目标坚守的定力,用刻苦向前的耐力,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据悉,常理工数统学院还通过“寻初心·弘五四·颂祖国”党员同志寻初心、“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员青年学思想,“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青年学习社探索“张家港精神”等活动,继续发扬新时代精神。

理想信念是青年大学生奋发向上的动力,是大学生政治教育的“灵魂”。张家港精神在实践中产生,既是对民族精神的传承,也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通过学习、领悟“张家港精神”,全院师生备受鼓舞,并表示要树立“敢于争先进、敢于争一流”的理想目标。常理工数统院党委书记陈国强表示,“秦振华老书记塑造的‘张家港精神’将成为数统师生思想再解放、立德树人勇担当的强大动力,这一精神将一直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黄雪茹 高梦婷

(黄雪茹/供稿 陈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