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元素之声大讲堂第十一期:高导电性石墨烯的制备研究
2019年05月30日19时44分    阅读:2466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20190524_135930.jpg

5月2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敬行楼报告厅开展了“高导电性石墨烯的制备研究”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姚家昌教授主讲,刘万辉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姚家昌教授以石墨烯的高导热性,高能动比,高强度等优良性能为切入点开始介绍,从结合智能皮肤,空气污染接口,压力传感器等方面进一步说明了石墨烯的广泛应用。他着重介绍了石墨烯的几种制备方法。他特别提到,在制备石墨烯时,锆珠的存在可以使得超声波剥离制备石墨烯效率提高20多倍。报告会最后,在场老师和学生向姚家昌教授请教了关于石墨烯制备等方面的问题,姚家昌教授一一解惑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姚家昌教授长期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擅长石墨烯的制备,有机颜料的合成,表面改性,颜料化等的技术。此次学术报告,为部分老师和学生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的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刘万辉/摄影 刘楚/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