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元素之声大讲堂第十二期:Chemistry group: Computational design of molecules to materials: A first- principle approach
2019年05月30日19时46分    阅读:279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527090536.jpg

近日,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 Education and Research Kolkata所长苏拉夫·帕尔(Sourav Pal) 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万辉主持,师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刘万辉对Sourav Pal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外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友好交流。Sourav Pal教授介绍了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 Education and Research Kolkata的相关情况,让同学们清楚了解印度科学教育研究所的现状。对于如何在日常科研生活中更好地学习并深入地参与到科研中,Sourav Pal教授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使在场同学受益良多。Sourav Pal教授还向我们展示了他最新材料模拟计算方向的研究项目并详细介绍了与项目有关的专业知识、实验方法及阶段性成果等。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勇于提出问题, Sourav Pal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并且鼓励同学们全身心得投入到科研事业中。

据了解,Sourav Pal主要从事材料模拟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自2017年以来担任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 Education and Research Kolkata所长,是印度普纳国家化学实验室的主任,也是印度科学教育与研究学院的兼职教授。本次学术报告一方面让学生们通过聆听国外学者的学术汇报拓宽知识面,另一方面让有意愿投入科研事业的同学们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材料这门学科的魅力。

(刘万辉/摄影 刘楚/供稿 耿颖/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