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2019年05月31日10时21分    阅读:265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校园巡讲相片11.jpg

5月29日下午,常熟市公安局民警应学校邀请为该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了200余名同学前往学习。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提高警惕,防范电诈”、“谨慎应聘,远离套路”和“扫黑除恶,净化校园”展开。针对电信诈骗,民警提醒同学们谨记“5不”,即不晒、不点、不信、不好奇、不贪心。针对求职应聘,民警们提示要警惕高薪诱惑,特别是那些不要学历,包培训,包上岗的招聘绝大所数都是诈骗。针对扫黑除恶净化校园,重点讲解了校园里的校园贷、校园霸凌行为以及如果我们身边出现了上述行为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

本次宣讲形象生动,图文并茂,为同学们打了一针安全防范的强心剂,使同学们能够在现实生活中熟记基础的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技能,规避危险,保护自己、家人与朋友的安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张秀杰/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