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话剧《寻找李大钊》在校首演
2019年05月31日14时41分    阅读:5079
供稿单位 / 团委

DSC06627.jpg

5月30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青春筑梦心向党·砥砺奋进谱新章”为主题的多媒体话剧《寻找李大钊》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慎行楼齐之厅首演。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艺术中心、大学生艺术团左右剧社承办。副校长李俊峰和近千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此次话剧不仅在孟冰原剧本上进行了独具匠心的改编,还通过灯光舞美效果,使观众沉浸于诗意般的戏剧氛围中。该剧通过“戏中戏”的形式,带领观众一起寻找以李大钊为代表的那一代青年人的宝贵精神。全剧围绕李大钊“铁肩担道义”的精神把历史娓娓道来,用李大钊领导五四运动、建立中国共产党、国共合作、营救江汉铁路大罢工的工人领袖、慷慨赴死等几个段落,展现了其浩气贯长虹的精神气节,塑造了一个真实的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一个纯粹的无产阶级革命者。

演员们满腔热血、慷慨激昂,把对于革命先驱的崇敬和爱戴在舞台上倾诉出来,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就此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台下雷动的掌声展现了观众对于演员们的由衷赞美和对戏剧演出的喜爱。

作为校团委主办的第28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话剧的演出成功也体现了经典戏剧作品的强大生命力和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感染力。

DSC06793.jpg

精彩剧照1

DSC06581.jpg

精彩剧照2

DSC_5545.JPG

精彩剧照3

_DSC1471.jpg

李俊峰副校长与演职人员合影

(李程露/摄影 周婧瑶 王爱青/供稿 尹自强/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