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昆山陆家推进产业科创合作
2019年05月31日16时01分    阅读:7409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5月30日下午,姜建明副校长带队赴昆山参加陆家镇-常熟理工学院产业科创合作推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昆山市副市长肖立中,陆家镇镇长施敬,陆家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技型企业代表,以及我校科技产业处、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

活动现场进行了技术对接交流,前期我校已经与陆家镇企业签订了7项产学研合作协议,此次推进会上双方又新签订3项合作协议。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安全科技人才作用,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科技支撑,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陆家镇人民政府就安全发展和环境保护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在我校派驻陆家镇挂职的高珏老师推动下,我校和昆山鸿士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岱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昆山胜明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欧博智慧机器人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达成了一种合作新模式——由校方教师、学生和企业方技术人员组成研究团队,共同完成研究开发任务,学生在此过程中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设计,同时企业引进了多名优秀毕业生,完成人才储备。另外,为更好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促进高校成果的产业化,为企业的技术瓶颈突破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我校将联手陆家镇打造人才科创服务驿站,推动学校与陆家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与人才引育。

推进活动后,校领导还带队走进鸿仕达、科望和好孩子集团等公司,实地了解企业需求。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还向企业推介了学院研究和合作项目,为更广泛和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dfeeeekkke2.jpg

签约

6.JPG

授牌

7.JPG

常熟理工学院-昆山(陆家)人才科创服务驿站揭牌

8.jpg

参观鸿仕达公司

9.jpg

参观科望公司

10.jpg

参观好孩子集团

(高珏/供稿 潘启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