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全校学子外文经典朗诵大赛
2019年06月01日21时48分    阅读:353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IMG_0195.JPG

5月31日晚上,学校在东南大活演奏厅举办全校大学生外文经典朗诵大赛,外国语学院副主席吴涵、万天瑞,中研会会长吴惠子等人担任评委,此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中研会举办。

大赛由日语朗诵拉开序幕,选手身着日系制服,与朗诵题材相得益彰。来自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选手为大家朗诵了同样的作品:泰戈尔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相同的题材却用英语朗诵出了不同的风格。数统学院和经管学院选手朗诵的《生如夏花》也别有一番风味。此次比赛中,有两位男生选手嘹亮的嗓音、温柔的语调令观众沉醉其中。最后,大赛由来自化材学院的10号选手陈颖带入高潮,流利的英语介绍让人眼前一亮,朗诵中口语能力表现的非常优秀,一举拿下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同时,周慧、姚逸凡获得二等奖,何非凡、丁霄、童佳乐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外国文化的理解、对外语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英文鉴赏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学生对母语以外的语言的运用能力,让大学生通过读名著、诵经典,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增强对国际社会的认识,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2382EDD6BA360F9F8DF8B2BA94531CE6.jpeg

(许淑雯/供稿 徐正兴/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