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材料学生党支部赴多所中小学科普垃圾分类
2019年06月02日14时42分    阅读:256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602094805.jpg

5月3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学生党支部与百姓城管宣讲团成员赴藕渠中学、昆承中学、皖青学校及杨园中心小学进行“常熟市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科普活动”。四所学校校长胡刚、李进、吴健、陈享分别出席宣讲。

主讲人从“垃圾的危害”“分类方法”“如何处理垃圾”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科普知识讲解、同学间互动问答、观看视频等多种途径引起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党支部成员还精心准备了趣味实验,以硫酸铜溶液与鸡蛋液混合后生成絮状物沉淀这一现象模仿重金属离子进入人体的危害,借此告诫同学们正确处理废旧电池等垃圾。宣讲最后,主讲人邀请多组同学上台进行实物垃圾分类,在全体学生的协助下共同完成挑战,加深对垃圾种类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向中小学生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垃圾分类意识与习惯,也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树立党员同学榜样引领的意识。

QQ图片20190602095003.jpg

(窦雅莉 喻水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