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习社组织留学生开展读书分享会
2019年06月02日19时53分    阅读:3281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mmexport1559123294526_副本.jpg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社组织的读书分享会在虞阅读书吧顺利结束。学习社邀请了我校留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感受阅读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以“品读分享,激励青年”为主题,分为作品赏析和文化体验两个环节。活动中,双方认真品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就书中相关片段交流观后感受。管院学生从根本、全局和长远三个角度向留学生讲解了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在文化体验环节,管院学子介绍了书法的历史、特点以及书写要点,并指导留学生们正确地握笔、磨砚和运笔,向留学生展现了中国汉字之美,传播了中国文化的笔墨精神。随后,留学生代表以民族舞、诗歌朗诵等形式向经管院学生代表展示了自己的民族文化,打开了双方交流的窗口。

活动负责人葛雨秋表示:“活动结束后双方都觉得不虚此行。阅读能够让双方陶冶情操,丰富人文情怀;各类文化体验活动的举办拉近了留学生和中国文化的距离,激发了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mmexport1559123289610.jpg


(程洁/摄影 掌海啸、陈扬/供稿 白小斌/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