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青年踊跃捐献血小板
2019年06月02日22时07分    阅读:290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Cache_-5723a7178b89779a..jpg

5月31日,得知常熟血站机采血小板库存告急的消息,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时间组织20名志愿者来到常熟血站,参与机采血小板的捐献。

献血小板和献血完全不同,采血机将血液从献血者身体内抽出,经过分离,再将剩余成分回输到人体,这个过程需要重复多次,一般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捐献10U血小板,相当于捐献全血2000ml,很多人望而生畏,经管的团员青年第一时间响应,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财管182的李旸说:“一袋机采血小板可以使因止血困难而濒临死亡的病人起死回生,学院倡议后,我觉得很光荣,就当是给自己特殊的儿童节。”

捐献血小板的基本条件比献全血更严,前一两天应有较充足的睡眠,勿食过分油腻的食物,一周内没有服用过任何治疗药物等。几个没有捐献成功的志愿者表示:“这次没献上,也学到了捐献知识,下次一定要提前调理好身体,让自己符合捐献要求,争取能捐献成功。”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会引导、鼓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学校“爱心血库”志愿者队伍中,用自己的涓涓热血践行自己志愿服务诺言,提升一座城市的“文明温度”。

(俞翔/摄影 掌海啸/供稿 白小斌/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