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校园“爱跑马拉松”为爱开跑
2019年06月03日08时29分    阅读:4650
供稿单位 / 团委

开幕式 (4).JPG

6月2日上午,由校团委、常熟团市委和常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青春靓丽行 共跑汇爱心——校园公益微马拉松赛”在我校东湖校区拉开帷幕。副校长李俊峰,常熟团市委副书记倪烨敏,常熟青企协代表陈豪,我校学生处、团委、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500多位师生和常熟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起参与活动。

“爱跑马拉松”是我校公益2号店平台的重要品牌活动,以跑步为载体,将公益与体育相结合,通过青年教师领跑、公益青年购跑、爱心企业助跑的方式为我校公益2号店平台募集资金,传递公益力量。本次竞赛采取团队形式,每个团队由21人组成,共25支团队参赛,由领队老师带领进行长约5公里的路程,期间参赛选手还需要通过数独、跳绳等游戏关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学宇老师带领的团队获得冠军。本次活动得到了常熟蓝天救援队、学生处、资后处、体育部、保卫处等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悉,近年来我校依托公益2号店平台,着力推动教育帮扶工作,先后在贵州、宁夏、重庆、安徽、湖南、新疆等15个省市的偏远贫困地区,累计建立了25个“希望班”。公益青年们通过团学组织认捐、爱心企业募捐、公益大卖场等多种形式和渠道,累计捐赠善款50余万元,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到光明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IMG_0947_wps图片.jpg

出席嘉宾

IMG_6533.JPG

常熟蓝天救援队全程保障活动安全

68323008A1BC60F9D8781EA26D780DE6.jpg

数独游戏

IMG_1123_wps图片.jpg

激情撞线

A.JPG

冠军队伍合影


(校青协/摄影 戴容容 陈希 王爱青/供稿 吴涛/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