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晚报】中英文化交流 共赏剪纸之美
2019年06月03日10时28分    阅读:2903
供稿单位 / 本站

1482e20486ee85fe0079160c322036c.jpg

本报讯(通讯员 石宇航)日前,常熟理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中英交流活动。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9名师生与物电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剪纸是我国传统手工艺之一,带队老师钱枫从剪纸的发展演变历史讲起,将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的历史文化信息等向师生们进行了介绍,并示范剪纸制作的全过程。

中英双方的师生们从“囍”字的裁剪做起,进行了各式各样花鸟的剪纸制作。两校师生通过对中国剪纸手工艺的欣赏与制作,用心感受美的过程,去发现美、创造美。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中英文化交流,让更多人了解剪纸、爱上剪纸,更好的传承非遗项目。此次“共赏剪纸”活动展现了中外美好的情谊,促进了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石宇航/供稿 钱丹/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