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2019年06月03日13时37分    阅读:4289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IMG_1598.JPG

6月1日,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烈士群雕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团省委、省科协、省扶贫办等单位联合主办。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由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带领四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师生代表前往参加。

启动仪式上,我校《仙女虾--远古科技扶贫助攻坚》、《“菌果粒”-菇渣与果渣的完美碰撞升华》、《鲜农-健康农产品销售扶贫项目》、《虞青公益》四个项目参加了红旅实践项目展示活动。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等领导参观并听取了我校《仙女虾--远古科技扶贫助攻坚》项目团队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

在江苏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成立仪式上,我校与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51家单位(高校)共同成立联盟。《“菌果粒”-菇渣与果渣的完美碰撞升华》项目与省内其他15所高校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同台现场路演展示。6月2日参会师生奔赴江宁谷里街道参观了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现代农业冰草种植基地、徐家院社会主义新农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体验行,了解和体验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成就。

此次活动中,我校师生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接受了思想洗礼,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扎根中国大地、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的理想信念。

IMG_1551.JPG

项目展示现场

(李亮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