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安全主题讲座
2019年06月03日14时49分    阅读:297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IMG_5184(20190530-105243)_副本.jpg

5月30日,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邀请校保卫处驻警同志在志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安全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陈新、辅导员祝宇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警官为同学们播放了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四段动画视频,生动地呈现了网络诈骗中刷单、冒充亲友、购物返利等多种手法,告诫同学们要引起警觉,不能轻信。同时王警官为大家展示了常熟各地区的受骗比例及受骗人群比例,通过官方数据说明了目前高校大学生的防骗意识薄弱,强调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性。最后王警官与大家分享了几例近期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本校学生受骗案例,用血淋淋的教训提醒广大同学要高度重视,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凡事多留个心眼。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种类之多,套路之深,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远离诈骗陷阱,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何赟赟、祝宇/供稿 薛羽/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