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学习之星比赛
2019年06月04日09时47分    阅读:250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8989.JPG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习之星比赛。院团委书记夏震然,辅导员戴洪萍、丛山、顾秋忆及大一部分班级同学观看比赛。本次比赛由姚锦与王欣宜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有4支队伍共12名同学参加。比赛伊始,他们分别喊出自己队伍的口号为自己加油打气。比赛的第一个环节为“望文生音”,即在规定时间写出大屏幕上成语所标记字的读音。屏幕上成语生僻字的读音也没能难住选手,各队得分交替上升。第二环节为“飞花令”,四轮分别带有“春”、“江”、“花”、“月”字的诗词比赛的比拼,赢下此轮的关键在于丰富的诗词储备量,选手们脱口而出的诗词使得观众拍手称赞。最后一个环节为百科抢答,本轮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基础百科加上专业知识的抢答,让比赛更具有机械特色。之后,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李思成、沈任远、韩成上台,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并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讨论。最后,冯振杨同学所在小组赢得第一名,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展现了机械学子的人文风采,体现了我院对学生人文素养的重视,为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奠定了基础。

IMG_9056.JPG

优秀学生分享


(朱松/供稿 夏震然/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