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网络文明志愿者培训会
2019年06月05日10时55分    阅读:244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605105342.jpg

6月2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1205召开网络文明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詹焕晖主讲,18级辅导员耿颖,各级班团干部,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明确自身的网络责任,树立正确的绿色网络观念。詹焕晖从坚守网络诚信、规范网络行为、怎样做好网络文明志愿者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如何为构建文明网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以三年前发生在常熟理工学院的造谣事件为例,强调网络造谣产生的严重后果,他指出国家法律已明令禁止传播网络谣言,大学生作为社交网络的重要群体,应当明确自身网络责任,提高对谣言的警惕。詹焕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对网络文明志愿者的要求,警醒在座大学生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规范网络行为、促进文明网络发展。

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树立正确的绿色网络观念。同时,活动扩大校园网络文明志愿者群体,为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李梓木 吴美蓉 张赟/供稿 耿颖/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