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眼】让信仰落地,常理工数统青年学子动情宣讲
2019年06月05日18时31分    阅读:2922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classid=97&id=714707&from=singlemessage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院共青团思想政治引导工作,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信仰公开课”青年学子讲师团开展系列团学宣讲。

6月4日,由讲师团组成的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团开展了“奋斗正青春”的主题宣讲,从市场调查、团队寻找、书写创业计划书、产品制作等向同学们传递了多方面的创业创新知识,营造了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

大一学子沈越深受触动:“我对曾学长的鲜农扶贫公益平台产生了极大兴趣,原来创业也可以结合扶贫,帮扶社会,这是件极具意义的事。”据了解,“汽车连接器全网营销”、“维系APP”等创业团队讲师也即将进团支部宣讲创业心得。

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投身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由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组成的宣讲团结合自身经历开展“缘梦,原梦,远梦,圆梦”的主题宣讲,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志愿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情暖春运”宣讲团就自己在火车站、高铁站服务经历讲述十年接力心得;“鱼跃龙门 秀出班行”推普脱贫攻坚团队讲述了在泗洪鱼行支教的感人故事;个人社会实践讲师讲述了在澳洲野生动物保护区维护的经历……通过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讲师们的志愿服务精神,竖起“互助、奉献、向上”的精神旗帜,彰显大学生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6月3日,数统学院“信仰公开课”讲师团聘任仪式在东南校区举行。据悉,常理工数统学院学业发展、红色精神等方面的宣讲团即将走上团学讲台,通过“学习在社会,分享在课堂”的思想建设和榜样引导,锤炼信仰。数统学子讲师团分别就“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等展开宣讲,引领青年学子们信仰“落地”,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黄雪茹 高梦婷


(黄雪茹 /供稿 陈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