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花开半夏”2019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
2019年06月05日19时02分    阅读:414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HUAKAI122FFFfff.jpg

6月5日,“花开半夏”常熟理工学院2019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志道楼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出席开幕式。常熟市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科技局、工业与信息化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服装城(莫城街道)党工委、服装城集团、常熟纺织服装协会,以及各兄弟院校、合作企业嘉宾,相关支持部门领导等应邀与会。

沈宗根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质量立校、特色名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开放活校”的发展战略和“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理念,肯定了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的办学理念,认为行业、企业和高校深度融合、频繁互动是培养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他希望本次“花开半夏”系列主题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促进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未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篇章。

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陆鑫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该院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行业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实现路径,对校企联合开展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的合作模式作了详细解读。她表示,近年来艺纺学院协同行业、企业,切实践行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实现专业人才的分类培养,提升了办学影响力,取得了不少成果。

艺纺学院自2018年11月启动校企联合开展毕业设计以来,得到30多家企业参与支持。本届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涵盖了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美术学(师范)六个专业,毕业设计选题70%来源于企业,展出的263个系列作品凝聚了学生、校内外指导老师和合作企业共同的心血。展出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充满创意与美感,既是学生四年努力学习成果的结晶,更是一次校企合作育人成果的展示。

据了解,在举办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同时,艺纺学院还精心组织了其他主题活动,其中“校企面对面,共话新征程—校企合作系列活动”为近30家企业和学院学生提供了现场交流的机会,搭建了实习就业平台,同时也为2020届毕业生的校企合作毕业设计项目做好前期准备。此外还有“创意集市”、“创新创业作品展卖”、“毕业季纪念品展卖”等精彩活动,一件件极富创意的学生作品,展示了艺纺学院的特色办学成果。

3校党委副书记沈宗根致辞并宣布开幕.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致辞

2艺术学院院长陆鑫致谢.jpg

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陆鑫致辞

9参观静态展04.jpg

参观毕业设计作品

6参观静态展01.jpg

参观毕业设计作品

7参观静态展02.jpg

参观毕业设计作品

5合影.jpg

合影

(琪琪/摄影 何亚男/供稿 陈新/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