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月活动
2019年06月06日14时47分    阅读:5446

1.jpg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培养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进而有效地将诚实守信转化为大学生内在素养与自觉行为,常熟理工学院于5月份开展了主题为“感恩·诚信·责任”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

6月5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诚信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诚信大家谈”PPT演讲大赛决赛在慎行楼从之厅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第七届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月活动圆满落幕。12名选手围绕“感恩、诚信、责任”的主题向大家宣扬征信、金融相关知识,宣传贷款资助政策、解说征信案例、分享诚实守信事迹,号召同学们“忠其信,至诚心”,将诚信活动落实到个人的言传身教之上。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第七届“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各二级学院紧紧围绕“感恩·诚信·责任”主题,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召开一次诚信教育主题会议;组织开展一次诚信宣誓活动;组织受助学生观看一场《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传教育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俯首执笔,绘得诚信”为主题的诚信月绘制海报活动、暖心励志分享会和诚信励志短视频征集比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诚信知识竞赛和诚信励志青年电影展活动。人文学院则开展“海岳可倾,诚信不移”硬笔书法大赛和“立身存信,景行胜金”征文活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忠其信,至诚心”大学生诚信承诺宣誓活动和诚信主题专题报告会。其他学院纷纷通过举办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演讲、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知识,宣讲诚实守信典型事迹,弘扬契约精神。

学校通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进一步促进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生物学院诚信宣誓活动.jpg

计算机学院诚信知识竞赛.JPG

(学院/摄影 冯浩/供稿 杨乃鹏/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