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暨颁奖典礼
2019年06月06日14时56分    阅读:375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优秀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暨优秀毕业设计颁奖礼合影_副本.jpg

6月5日晚,“花开半夏”——2019常熟理工学院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之优秀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暨优秀毕业设计颁奖典礼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副校长李俊峰,常熟市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长秦卫星,常熟市科技局、常熟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常熟市文广旅游局、常熟服装城党工委、常熟服装城集团、苏州纺织工业协会、常熟服装城商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安正时尚集团、波司登集团、常熟凤禧服饰、苏州火星人服饰、苏州大墅尚品装饰设计、常熟格德装饰、苏州大智广告传媒等30多家企业的嘉宾出席活动。

2019届服装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以“融”为主题,共发布了26个系列共计106套设计作品,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古典、现代、传统、时尚等元素进行了探索与表达,展现了年轻设计师们创意激扬的青春活力。

随后进行了“花开半夏”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颁奖环节。本届校企合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涵盖了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美术学(师范)六个专业共计263个系列作品,这些作品得到了33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其中70%产生于企业的真题真做项目,是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验。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精心组织,邀请了来自企业的设计总监和校内专家共同打分,遴选出本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的各级奖项,现场领导为获得奖项的学生设计师颁发了奖状。海澜集团设计总监华丽萍、大墅尚品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由伟壮分别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对本次校企合作毕业设计的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推进、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培养具备工程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提供产业支持。

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多年来秉承学校“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办学理念,与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行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在行业、企业、高校三方协同下,切实践行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实现专业人才的分类培养,真正为企业培养更多用得上、留得住、上岗快的专业人才。

微信图片_20190606083008_副本.jpg

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

ee43948375300.jpg

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

微信图片_20190606083040_副本.jpg

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606083050_副本.jpg

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606083045_副本.jpg

颁奖

(常艺萱/摄影 何亚男/供稿 陈新/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