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2019年06月11日17时34分    阅读:5803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B03I1432.jpg

6月3日至6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组一行12人莅临我校,对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进行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联合专家组组长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洪天教授担任,小学教育组组长由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沈忠华教授担任,成员包括李洪天、陈玉祥、郭昶、葛宏伟等;学前教育组组长由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蔡飞教授担任,成员包括韩映虹、李晓波、贾宗萍、张国森等。江苏省教育评估院杨权海副院长和高等教育评估室邱白丽主任莅临现场考查。我校校长江作军,副校长钱素平、张根华,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其他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等出席了专业自评说明会和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专业自评说明会上,第一阶段由张根华副校长主持,江作军校长就学校办学定位及对师范类专业的办学支持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人文学院副院长闫祯教授和张丹枫教授分别作了专业汇报和补充说明。第二阶段由联合论证组组长李洪天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就专业认证相关情况进行了提问。

专业自评说明会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师范类专业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和图书馆等场所,重点考查了学道楼通用技能实训室和专业技能实训室。随后,两个专家组分别调阅了课程试卷、课程教学材料、学生毕业论文、学生教育实习手册等教学相关资料,对《教育学原理》《幼儿园课程》等课程进行听课,组织了教师、学生座谈会,访谈学校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人文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走访了教育实践基地、用人单位,组织了学生技能测试,组织开展了师生问卷调查,全方位、多层次地深入考查了我校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两个专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情况。

反馈会由联合认证组组长李洪天教授主持。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学前教育组组长蔡飞教授、小学教育组组长沈忠华教授分别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意见”,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认证标准,肯定了我校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在建设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人文学院闫祯副院长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对照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持续改进,做好专业建设各方面的工作。江作军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的关心与指导,表示将从学校层面对照专家组意见与建议,持续改进,建设“精致实用”的教师教育专业。

最后,江苏省教育评估院杨权海副院长讲话,他对学校和专业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学校和专业认真研读专家组反馈意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通过落实认证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师范类专业办学水平。

B03I1820.jpg

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

B03I1888.jpg

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

B03I1872.jpg

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

B03I1470.jpg

现场汇报

201906041559640928355506.jpg

实地考查

201906041559641104891518.jpg

实地考查

201906041559641138137810.jpg

实地考查

201906041559641189149925.jpg

实地考查

201906041559641237622573.jpg

实地考查

201906041559641294730260.jpg

实地考查

(吴春年 琪琪/摄影 张云霞/供稿 钱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