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斩获“诚信大家谈”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9年06月06日16时51分    阅读:282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001.png

6月5日下午,在由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处主办的“诚信大家谈”PPT演讲比赛决赛中,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171班吴煜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决赛于从之厅举行,特邀嘉宾有学生处副处长杨乃鹏、学生处冯浩老师,并邀请了人文学院邓根芹老师、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祝宇老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杨姗姗老师、汽车工程学院刘娴老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董欣蕾老师、机械工程学院丛山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共有12名参赛者,分别围绕“感恩、诚信、责任”的主题进行PPT演讲,他们用诚实守信的事迹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剖析了“诚信”二字,指出青年要忠于本心、做好自己的重要性。以点带面,从各种社会案例到大学校园里的诚信借贷进行分析,给在座同学更全面地普及诚信知识。最后,邓根芹老师对本次决赛进行总结,他强调演讲不是一味背诵文稿,而是需要通过自身理解向听众传达自己的观点。

获奖同学吴煜感慨道,能够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得益于之前丰富的演讲经历,怎样的站姿、怎样的嗓音、怎样的身体语言能够抓住评委和观众的心,这些都是在之前的演讲经历中慢慢积累和学习的,胆子和实力都是练出来的,要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此次诚信演讲比赛不仅加强了对同学们的诚信教育,普及了同学们的诚信知识,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道德、信用观念,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为构建诚信社会作出贡献。

002.png


(高莹/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