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常理工志愿者倾情服务尚湖铁人三项赛
2019年06月09日20时41分    阅读:2227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133924

第四届常熟尚湖国际铁人三项赛今天(6月9日)上午在尚湖风景区举行。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24位“铁人”参加。常熟理工学院85名大学生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倾情为参赛“铁人”提供了赛前和现场的志愿服务,受到一致好评。据了解,这是常理工数统学院志愿者们第四次服务常熟尚湖铁人三项赛。

第四届常熟尚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志愿服务由常理工校团委承办,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除了绿意盎然的尚湖风景外,赛道周围随处可见常理工“红马甲”们忙碌、热情服务的身影。据介绍,常理工志愿者主要负责赛事指导、车辆检录、下水区管控、会场服务、秩序维护、调度物资用品等多项环节的志愿服务,累积服务700余人次。常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师172班陈晗雨和该校外国语学院英语171班陈晗露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今天她俩一起参与了志愿服务。姐姐陈晗雨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参加铁人三项赛,能和妹妹一起参加志愿服务运动员非常有纪念意义,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参赛选手的坚持,更是其他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大学生志愿者吴诗俪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三次参与常熟尚湖铁人三项赛的志愿服务,希望明年能看到更多常理工学子赛场舞动的身影。此次大学生志愿者负责人沈家豪说,令我最难忘的是在赛场上看见每一位志愿者热情的呼喊声,选手虽是一个人奋战,希望我们的加油声能够鼓励他们坚持下去。

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对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予以充分肯定。这位负责人说,常熟理工学院的这些年轻大学生在赛事现场认真负责,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苏报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黄雪茹 张培培 图片提供 素轩)

(黄雪茹/供稿 陈梅/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