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眼】常熟理工学院2016级机械中德班66名学生启程赴德留学
2019年06月09日21时24分    阅读:5532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classid=97&id=714132&from=singlemessage

6月1日至5日,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6级中德班66名学生分8批次前往德国留学,今年的留学人数和出国比例均创新高。

常熟理工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0年申请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部分批准名单的通知》(教外综函〔2011〕7号))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的本科学历教育项目。项目经过8年的办学,逐渐形成了一系列的办学特色,引进了德国先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以欧盟公认的AQAS专业认证标准实施教学各环节并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的学生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化思维,在拥有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同时,并熟练掌握德语和英语两门外语,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个人发展多元化,继续深造比例高。本项目已于2018年5月获批江苏省第三批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

据悉,该项目至今8年累计招生588人,已有毕业生251人,其中有143人顺利获得了常熟理工学院毕业证、学位证和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位证。留学毕业的同学有近一半是在德国著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如柏林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和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等世界排名前300名高校。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戴洪萍


(戴洪萍/供稿 胡朝斌/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