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成立大会
2019年06月10日08时31分    阅读:4705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11.jpg

6月5日-6日,“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简称CIQA)成立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等领导到会致辞祝贺,并为CIQA揭牌。我校校长江作军、副校长钱素平带领质管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岩作了题为《质量意识 质量革命 质量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三部曲”》的报告。他强调,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中国高等教育必须超前改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期待CIQA深入研究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主动服务教学督导、专业认证和数据监测等工作,推动建设大学质量文化,努力探索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为进一步扩大相关领域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做出贡献。

大会审议了联盟《工作规程》,推举了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以及副理事长单位。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我校申报的“专业认证背景下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优化探索与实践”项目获评全国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优秀案例一等奖。

“联盟”成立大会期间,举办了全国高校质量保障经验交流会,11位特邀嘉宾作大会报告;分论坛分别就质保体系、教学督导、专项评估、数据监测作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钱素平副校长应邀作“探索与实践:学校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构建与运行”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方面的探索。

据悉,“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简称“CIQA”)由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发起,近300所高校加入,覆盖28个省、市、自治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专门发函支持成立。联盟宗旨是“以合作促发展”-“携手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创,互助共赢”。

(周敏/供稿 黄文祥/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