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二级学院搬迁工程建设项目
2019年06月10日18时23分    阅读:3943

201906101560162173814850.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相关二级学院搬迁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两校区学院搬迁工作的顺利推进,6月10日下午,校长江作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带队对东南校区相关搬迁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检查,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及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此次部分二级学院的调整搬迁是今年学校确定的党政重要工作之一,是学校着眼于各项事业长期发展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学校于今年4月2日开始正式启动搬迁工作,今年的学科专业调整及搬迁涉及外国语、物电、汽车等学院,需要对求真楼1、求真楼2、五行楼、躬行楼、力行楼等楼宇进行环境改造、电力增容、宿舍搬迁等共12个项目,投入经费将近2000万元。本次学院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求复杂,目前相关楼宇工程建设推进较为顺利,东南校区的各个项目已接近尾声,相关实验设备、办公家具的搬迁工作将陆续展开。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求真楼2、求真楼1及五行楼施工现场,对搬迁项目的施工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各个楼宇内,相关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各项目均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检查现场,校领导详细听取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钱忆平、沈亚林对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逐一查看各个施工部位,详细询问相关环节落实情况,并与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针对求真楼1大厅环境布置、物电学院实验室功能改造等问题,江作军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完施工现场后,江作军在九章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此次学院调整搬迁工作推进会议。会上相关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对工程建设、实验室搬迁、办公设备搬迁、学生宿舍搬迁、后勤保障工作等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沈宗根对具体的搬迁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相关工程建设必须要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各学院各部门一定要控制好搬迁的时间节点,确保此次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江作军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家在此次搬迁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目前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表示满意。他指出,搬迁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进行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学院各部门工作责任,抓好各个环节之间的衔接,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必须在8月20日之前完成所有的搬迁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江作军强调,搬迁过程中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务必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本次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工程建设及设备采购必须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确保招投标工作公开透明。同时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工程建设必须满足消防安全要求,保卫处要对各楼宇的消防设施进行监督管理,施工完毕后应组织消防验收并备案。

求真楼2检查01.jpg

现场检查

求真楼2检查08.jpg

现场检查

五行楼 借数学会议室开会.jpg

会议研讨

(琪琪/摄影 屈伟 吕坤/供稿 钱忆平/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