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打造网络技术精英 技能状元大赛网络安全竞赛决出胜负
2019年06月05日13时29分    阅读:2737
供稿单位 / 本站

22223320190611132311.jpg

2019年6月3日 02版

http://www.csxww.com/xwzx/2019/0603/273369.shtml

常熟日报讯(记者陈瑜琳)6月1日,第二届常熟市技能状元大赛——“天翼杯”网络安全竞赛总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举行。

网络安全竞赛开赛以来,有来自各个领域的网络工程师、信息化人才、校园学子和网络安全爱好者等共113名选手参赛。5月11日至12日,赛事方专门为参赛选手组织了为期2天的网络安全技能培训,邀请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为选手们讲解渗透测试技术、网络漏洞扫描等实战课程内容。5月18日,本次竞赛的理论考试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当天,晋级决赛的选手使用现场搭建的局域网CTF平台按照比赛规则解题,决出最后的胜负。

此次网络安全竞赛是第二届常熟市技能状元大赛的一个项目,也是本市首次举办的网络安全主题竞赛。比赛从政策法规标准和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安全防护、安全应急响应技术等方面,围绕信息系统的事前检测与防护、事中应急与防御、事后取证与溯源等技术要点展开,全方位考核选手的网络安全综合能力,打造高质量的网络技术人才队伍,为本市信息化建设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