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课
2019年06月11日14时40分    阅读:246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05.31浦书记为化材学院学生做形势与政策报告04.jpg

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浦建国在闻道楼1102为化材学子作“台湾‘九合一’选举与两岸关系走势”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化材学院安全工程、高分子材料专业的2017级学生聆听了报告。

浦建国首先为学生介绍了台湾的地理人文、名胜文化以及台湾执政的基本情况,然后就台湾的“九合一”选举制度做了分析,内容主要包括:“韩流”引起的外溢效应激发了台湾人民的投票热情;台湾的两大政治格局虽未打破,但政党政治趋向弱化,意识形态无法再左右选情;“东京奥运会正名公投”遭到否决说明“台独”活动注定不得人心。针对此次民主党的选举惨败结果,浦建国在分析其失败原因时谈到:否定“九二共识”,执政绩效不佳,执政态度傲慢才是其惨败的真正原因。总结两岸关系,浦建国指出:和平发展、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维系两岸关系的根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和平统一、民族复兴也必将到来。

本次形式与政策课,浦建国书记从多个层次为学生讲解了当今的两岸形势与关系,在提高学生们文化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坚定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两岸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意志。


(许迎春 高新驰/供稿 李金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