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美联合培养人才工作研讨会
2019年06月11日16时55分    阅读:4675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会议现场2.jpg

6月11日下午,中美联合培养人才工作研讨会在知新楼召开。我校副校长张根华,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卢斯分校、美国特洛伊大学外教代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国际处江学范处长就中美学院六个专业的开展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他表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规模在不断扩大,项目运行也步入平稳阶段。项目前两届学生已经在美国进行第二阶段的学习,而第三届近100名学生也将于2020年春季赴美学习。

会议就如何提高学生英语能力,如何构建中美合作课程体系、凝练专业与培养特色,如何通过产教融合提升中美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建立全方位学生管理与服务体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多方交流,听取了来自四所合作高校外教的反馈与建议。来自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的Terry YAN教授代表美方四所大学作了总结性建议:第一,通过课堂积极互动、学生自主自信学习提高英语能力;第二,鼓励美方外教来华授课,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第三,学生参与企业实习,合作完成企业项目,促进产教融合;第四,搭建中美学生组织沟通桥梁,促进专业领域资源共享。

据悉,今年6月至7月,美方四所高校共11名外教来校给中美学院各专业学生上课,同时与各专业负责人对接,以促进中美联合培养课程体系不断发展与完善。

会场一角.jpg

会场一角

会议现场33.jpg

会议现场

201906121560305535635614.jpg

合影

(琪琪 李玉红/摄影 季晴/供稿 蔡蔚/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