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夕“我和书记聊个天”
2019年06月12日11时02分    阅读:8657

B03I2061_副本.jpg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可能会影响你整个的人生”“大学毕业后30多年,我没睡过一个懒觉”,6月11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在东湖校区远来阁与毕业班学生座谈时说。

时值毕业季,为进一步激发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之情,传承“立本求真、日新致远”校训精神,更好地营造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校园氛围,常熟理工学院组织举办“我和书记聊个天”——党委书记与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周宏、副校长李俊峰,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爱华,校党办主任王继元、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计雪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柏松、学生处副处长梁秀生、校团委副书记吴涛,以及各二级学院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李俊峰主持活动。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颜晓帆、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张嘉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球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顾小庆、数学与统计学院曹石莹、人文学院俞紫薇等学生党员代表纷纷发言,他们各自汇报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分享考研、考编的经验,畅谈工作、实践的心得,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抒发对母校感恩与惜别之情。交谈中,校领导不时提问,热切询问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征求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勉励毕业班学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让“美丽的身影留驻在母校的怀抱”。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士中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今天的座谈,大家聊发展方向、提学习建议、话责任担当,回首对比四年前青涩模样,发现大家眼界高远了、思想深邃了、心胸开阔了,为同学们的成长感到高兴,同时怀有一样的不舍之情,更多的是良好祝福。朱士中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目前全党正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党员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朱士中强调,我校高度关注大学生党建工作,对毕业生党员寄予厚望,“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为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朱士中寄语全体毕业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要严格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要坚守梦想,健康幸福地工作、生活。

座谈会后,校领导赠送与会学生代表学校文创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昆承湖畔,杨柳依依;天光云影,千顷澄碧。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5470名,其中学生党员共519 名。毕业典礼将于6月21日举行。

B03I2037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B03I2205_副本.jpg

向毕业生赠送文创纪念品

B03I2286_副本.jpg

与毕业生党员畅谈

B03I2338_副本.jpg

合影

(吴春年/摄影 伍味/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