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顺利完成专家组进校考察
2019年06月12日11时57分    阅读:2759

psb.jpg

按照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安排,专业评估专家组于6月4日-5日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专业评估进校考察,专家进校考察主要是针对网评专家提出的疑问进行实地落实验证。

进校后专家不顾舟车劳顿,立即召开专家碰头会,研究现场评估方案,随后在下午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

首先进行了专业介绍会,会议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举行,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钱素平、教务处处长钱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以及全体专业老师参加了介绍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骆斌主持,骆斌首先介绍了专家组进校考察的目的和要求,随后钱素平代表学校致辞,龚声蓉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专业建设总体思路,宋东兴做了专业汇报。

介绍会后专家分头查看材料(学院对标进行了充分的材料准备,另外根据评估中心的要求准备了专家案头材料),抽检了试卷、实训材料、毕业设计、作业、近两年实验报告;继而随机安排了相关老师进行说课(理论课、校企合作课),随机听课,教务人员座谈(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秘书、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座谈(老中青结合、职称合理),学生座谈(前期学院对全院学生班干部、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做了动员),实验室、IT工程中心参观。

6月5日上午10点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反馈,副校长张根华、教务处处长钱斌、计算机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专业教师出席反馈会。专家组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成效总体表示肯定,认为该专业以“注重通识、融入业界”为引领,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IT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在协同育人、校企融通、行业学院、实践体系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专业特色。专家组成员也对专业的后续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根华首先对专家们表示感谢,同时也认为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的办学非常宝贵,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凝练特色,补齐短板,以更高的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的专业建设工作。

龚声蓉表示学院将以这次专业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的得与失,提升计算机学院各专业的整体建设水平。

psb (20).jpg

反馈会现场

psb (22).jpg

合影

(徐文彬/供稿 陆雪良/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