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
2019年06月12日15时36分    阅读:325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6月3日至6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组一行12人莅临我校,对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进行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文学院组织专业教师,顺利完成了专家对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现场考查工作。

6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成道楼A105召开“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学院副院长闫祯教授就认证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闫祯回顾了专业认证工作的全过程,梳理了认证期间完成的各类专项工作。他就认证期间的材料准备、认证接待、课堂教学、师生座谈、学生技能测试等工作进行总结,感谢学院教师、在校学生、毕业生对本次认证工作的支持和付出。闫院长指出本次认证中,学院各条线教师能够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团结、紧张、有序、敬业、付出。希望将这种团结协作精神要继续弘扬下去,要以身为专业人而感到幸福,以能为专业发展做贡献而感到幸福!

闫祯强调要虚心接受专家们提出的反馈意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反馈意见精神,努力巩固和发扬已经取得的成绩。同时,以此次专业认证作为专业发展的新起点,组织专业进行深入总结反思和持续改进,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以“明确培养目标,理顺机制、统筹育人、聚焦课程、促进养成”为思路,在专业改进过程中要做到“心中有学生,眼中有问题,口中多研讨,脑中勤反思,手到真行动”, 努力构建“卓越教师培养的师德养成体系、实践能力贯通体系和协同培养育人体系”,不断“提升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科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他提出学院各专业后续仍要持续改进,将师表师范文化特色融入学院文化建设中,加强学院教职工师表文化建设自觉性等。人文学院想要成为师范专业的“标杆”和“尺子”,应持续改进,继续发扬多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切实解决现有问题。要站在全国“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高度,基于使命感、责任感,梳理、发现、反思“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历史、现状与问题,寻找并确认发展的新起点、新方向、新征程。

回顾认证历程,人文学院教职工始终保持敬畏、认真、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齐心协力。全院教师表示今后仍会时刻秉承优良作风,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持续改进,不断突破创新。

(陈清森/供稿 闫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