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年ACM程序设计竞赛
2019年06月13日10时54分    阅读:3373

图片2_副本.png

为提高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编程的兴趣、提高使用计算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6月1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东南校区九章楼N6-313机房举行了“2019年ACM程序设计竞赛”。

本次竞赛按照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规则进行,采用OJ系统由计算机自动判分并实时显示排名。本次竞赛吸引了学院20个团队共60名学生参加,这些团队不仅包括了刚编程入门的新手,还包括了久经赛场的高手团队。在4小时的激烈竞技过程中,各竞赛团队积极配合分工协作,共同面对13道编程难题,比赛成绩交错上升,竞技气氛浓厚。最终由毕泽峰、孙曦、陈宇同学组成的“众生平等”战队和由贾皓翔、蒋文杰、秦京伟同学组成的“男孩子都喜欢染黄头发的妹妹队”战队成功解出了10道难题,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六个战队分别解出了4~6道不等的难题获得二等奖。其余战队分别获得三等或优胜奖。

本次竞赛主要面对大一大二低年级同学,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表现出色,为学院构建梯队化竞赛团队打好了基础。学院将推荐本次竞赛优秀团队参加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共同发起的2019年ACM暑期多校联合训练赛,并争取在后续比赛中创造佳绩。

图片1_副本.png

(聂盼红/摄影 殷旭东/供稿 章志勇/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