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2019年06月14日09时02分    阅读:3972

合影_副本.jpg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6月12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东湖校区齐之厅举行。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副处长梁秀生,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就业指导中心人员以及部分大一、大二学生约800人现场观摩了比赛。此次大赛从学院初赛选拔参赛选手,到学校组织复赛和决赛,历时近3个月,共有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8个学院的10位选手入围决赛。

针对选手的目标职业,大赛邀请了常熟市人力资源俱乐部的6位企业创始人和HR总监,以及常熟2位中学教师担任评委。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阐述”“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的职业规划水平以及在表达沟通、临场应变、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素质能力。比赛中,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最后由评委结合选手阐述进行现场提问,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进行合理评分。

最终,来自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专转本)的庄涵汀获得一等奖,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沈思恒、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林秋逸获得二等奖,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浦启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张子菱、软件工程专业的韩智聪获得三等奖。针对选手表现,评委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希望大家做规划时胸怀未来并立足现实。

据了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我校的传统赛事,也是我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有效载体,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夯实大学生专业技能的基础,增强踏上职业领域的信心,培养就业核心竞争能力,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人生目标,绘制属于自己未来的美好蓝图。

201906141560474520273461fffff.jpg

学生处处长倪春虎致辞

1号选手参赛_副本.jpg

获得一等奖的1号选手庄涵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学生会就业部/时薇萍/摄影 时薇萍/供稿 梁秀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