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2019年06月14日10时41分    阅读:358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23(1).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范生的职业技能,锻炼师范生的知识整合能力及思维应变能力,加深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和理解,6月12日下午,数统学院学生会于九章楼(N2-205)举行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并在6月13日晚上于九章楼(N3-105)举行两笔大赛。本次活动由毛怡佳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郜元兴、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教科室主任叶红、数统学院退休教师汤炳兴、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姜伟、教师龚玲梅、教师田仕芹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部分,一是模拟授课评比,二是钢笔字、粉笔字比赛。选手抽取口语表达题目,上台演讲并进行模拟授课,评委老师们针对师范生教学课件及教学设计及存在问题进行点评。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走上讲台、大胆表达,从一位听众转换成为一位老师,从多角度体会课堂教学,让大家在学习上有一个明确目标,更进一步了解自己专业发展和职业定位,同时让参与师生们能够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及时为自身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111.jpg

师范生基本功比赛现场

555.jpg

学生模拟授课现场

(周心如/供稿 黄雪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