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江作军走上思政课讲堂
2019年06月11日16时54分    阅读:275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QQ图片20190612104450.jpg

6月11日下午,校长江作军为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81学生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授课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法治意识”。

江作军从分析宪法的基本内容入手,分析了宪法的核心理念、宪法和人权的关系、宪法与执政党的关系。江作军谈到,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核心。江作军鼓励大学生们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用故事说清内容,以法理赢得认同,虚实结合、棱角鲜明、有滋有味、饱含深情。”随堂听课的白小斌老师大呼过瘾,“思政课只有将授课内容和时政热点,以及学生的兴趣结合,讲好背后的故事,讲清蕴含的道理,才能引起学生的共鸣,受到学生的欢迎,真正实现入脑入心。”课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听了江校长的课,很受触动,今后将把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一名新时代法治社会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建设者。

QQ图片20190612104519.jpg

讲课现场

(白小斌/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