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光辉历程,铸就辉煌”读书交流活动
2019年06月14日18时05分    阅读:2758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800 .JPG

6月1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长缨社在虞山街道虞阅书房举行“光辉历程,铸就辉煌”读书交流活动。物电学院学生们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人民7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中华大地沧桑巨变,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的矛盾》《党与抗日民主政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丁梦蝶同志分享了她研读《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的矛盾》的感想,她认为在研究中国社会的发展时,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影响,认真地研究各种事物之间的矛盾,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真正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科学地解决处理现实生活中的各种矛盾,通过各种方法不断解决实际的矛盾。

吴子鸣同志通过《党与抗日民主政权》文章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汤敬同志读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认为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多次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绝非只是党员干部的事情。中国梦的实现需要良好的社会风气,需要每一个中国人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地努力前行。

马佳莹同志在研读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后深刻地体会到实现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习近平倡议的“一带一路”以及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正体现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李猛同志研读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后,对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深刻认同。他表示,文明交流互鉴,与人类历史发展相伴而生,与各个国家、民族的进步如影随形,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重要动力,是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必由之路。

活动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先进知识,不断完善自我,坚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真正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方能实现个人价值。

800 (1).JPG

现场

(谢坡臣/供稿 钱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