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演绎生活,吐露心声”模拟心理访谈活动
2019年06月14日20时17分    阅读:283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人文学院开展“演绎生活,吐露心声”模拟心理访谈活动照片3.JPG

6月12日,人文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演绎生活,吐露心声”模拟心理访谈活动,人文学院部分同学参与观看,焦春岚老师作为评委出席。

以参加人员提供的书面材料为依据,本次活动围绕大学生恋爱心理、人际交往方式、关于未来人生走向的思考三个主题开展。同学们以独特的访谈视角,与理想模式进行对话,毫无保留地吐露心声,提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很多普遍问题。焦春岚在点评中谈到,爱情的观念因人而异,在人际交往与前进道路选择上,同学们应当考虑多方面的问题,同时也要能够做到一定程度上的接受和包容。

本次活动以别出心裁的方式,给予了同学们就心理问题向老师发问的机会。师生间的单向输出变成了“说与听”、“教与学”的双向互动,在和谐的人文氛围中改变了教学模式,发扬了创新精神。

人文学院开展“演绎生活,吐露心声”模拟心理访谈活动照片4.JPG

现场

(芮玉洁/供稿 王中教/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