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16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2019年06月16日21时40分    阅读:2758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IMG_20190614_184005_meitu_1.jpg

6月14日晚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齐之厅召开2016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及实习带教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陈梦玲主持会议。

会上,生物学院副院长冀宏作实习动员讲话。他从中美贸易战谈起,认为工程技术工作将越来越受到社会的热爱和追捧,告诫在座的同学要抓住机遇,在大学期间就提前做好准备。他介绍了当前世界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趋势、我国政府提出的“新工科”建设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要求,以及学院正积极推进的工程专业认证、行业学院建设等,指出现在的工程教育是实践能力导向和实践驱动的教育,需要学生在真实的工程场景下开展学习,而“实习教学”是实现这一要求的有效途径。他对在座同学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实习,不能走过场,要按照实习的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二是要做出正确选择。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行业学院”实习模式,分析了实习与考研的关系,引导大家结合自身情况作出合理安排。陈梦玲就学校、学院关于教学实习的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解读和说明,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作了解答。生物学院行业学院共建企业代表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同学们作宣讲。该公司人员详细介绍了“行业学院”模式下的实习安排、培训计划,诚挚邀请16级的同学前往该公司实习、就业。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韩曜平作安全教育。他结合丰富的案例,从财务安全、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在座同学进行教育,提醒大家在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企业的安全制度和各项规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安全意识,确保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生物学院16级学生的教学实习将于7月-11月期间进行,针对不同专业,采用集中安排与自行联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尝试与共建行业学院的企业合作,共同开展实习教学,以此来提升学生实习的质量和成效。

IMG_20190614_194515_meitu_2.jpg

企业代表宣讲

(谢伟/供稿 费志勇/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