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出席绿色合成技术高端学术论坛
2019年06月17日07时44分    阅读:398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图片1.jpg

近日,绿色合成技术高端学术论坛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倡导用化学的技术和方法减少或停止对人类健康、社区安全、生态环境有害的原料、催化剂、溶剂和试剂、产物、副产物等的使用与产生。本次论坛由苏州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材料循环利用及安全处置专业委员会协办,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美国麻省州立大学化学教授及绿色化学中心主任张炜博士、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邹建平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柴文副教授、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杨等学者就当前绿色化学涉及的多个领域进行专题汇报。

我校化材学院柴文教授代表材料循环利用及安全处置专业委员会以《酸性功能化离子液体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绿色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为汇报主题,就绿色化学的发展、绿色化学技术方法、离子液体研究意义、离子液体发展现状以及酸性功能化离子液体实验室开展已取得成果等内容进行精彩汇报。汇报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起较大反响,获得与会学者普遍认可。本次高端论坛会议为绿色化学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提供了可参考的思路。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材料循环利用及安全处置专业委员会秘书黄涛博士、我校曾小君教授等多位教师参加论坛。

(黄涛/供稿 刘万辉/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