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赛
2019年06月17日09时44分    阅读:5348
供稿单位 / 工会

比赛现场2.jpg

6月15日至16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在天津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所有参赛运动员均为已通过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正教授,其中不乏院士和长江学者。

在学校工会的支持下,校教工乒乓球协会首次组队参加了本项赛事,经过顽强拼搏,取得了较好成绩。东芬教授与广东开放大学的陈东英教授跨校组合,获得女子双打比赛铜牌;高新华、王雅戈在男子单打比赛中双双小组出线,两人还配合双打进入32强。

本项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主办,来自全国各个高校名个专业300多名正教授参加了比赛,号称学历最高职称最高的较量。参赛队员来自全国各地,最年轻的教授30岁出头,最年长的选手已达75岁。运动员不仅在球场上交流了技艺,更是在场外交流了友谊,还为以后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开拓了新渠道。

获奖证书.jpg

代表队合影.jpg

教练员首洁和她的运动员

201906171560736016344523.jpg

赛场合影

201906171560736031607419.jpg

与世界冠军郝帅合影

(高新华/供稿 王兆娣/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