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17日13时01分    阅读:273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 - 副本.jpg

6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怀革命历史,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党员们首先来到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馆中陈列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史料陈列”、“开天辟地”和“光辉历史”等主题陈列,聆听当年中共一大会议史实介绍,参观一大代表群像浮雕等主题陈列。党员们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深刻领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建历程。

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是用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国势风雨飘摇、外敌恃强凌弱之际,毅然决然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在红船精神的鼓舞下,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同进步和成长。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作为自己思想和行动的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3 - 副本.jpg

“红船”合影

2 - 副本.jpeg

参观现场

(丛山/供稿 严妍/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