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开展院内公开课
2019年06月19日09时12分    阅读:310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图片2.png

根据《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我院4名青年教师于6月14日在学院范围内开展了主题多样的公开课。

李良玉老师以学生的兴趣点“节日与礼物”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德语中双宾动词的用法—人三物四(左上图);王超老师主讲“机械的效率与自锁”,以严谨的思维从多个角度讲解了效率的计算、自锁的现象和条件(左下图);姜晓通老师以《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课程中的核心内容之一—尺寸链的计算为题,条理分明地讲授了尺寸链的相关概念和计算方法(右下图);金莉老师以德国的发明创造为切入点,以与学生互动为主要授课模式,完成了从词到句、从听到说的德语课堂(右上图)。

除上述4位主讲老师外,学院内多名教师(包括4位主讲老师的导师)观摩了本次公开课。每节公开课后,教师们或提意见、或交流讨论,十分活跃。本次公开课的顺利开展,不仅充分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组织能力,更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胡朝斌/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