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做客人民网江苏演播厅
2019年06月20日09时26分    阅读:2923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js.people.com.cn/n2/2019/0619/c360307-33057690.html

人民网南京6月19日电(马焘焘)落实江苏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19日,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应邀做客人民网江苏演播厅,这也是《江苏高校访谈录》栏目的第11场访谈。访谈开始前,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社长何聪热情接待了朱士中一行,人民网江苏频道总编辑汪峥嵘一同会见。

常熟理工学院是江苏省属本科院校,前身是1958年建校的苏州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本。升本15年来,该校实现了从一个师范类院校向应用型理工类院校的成功转型。朱士中介绍,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兴办多个行业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探索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国内第一家电梯工程学院、全省第一家光伏科技学院,以及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多个行业学院。

朱士中说,经过十多年的实践探索,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一套“三融合”“三贴近”理念。“三融合”,即专业与产业融合、课程与行业融合、教学与企业融合;“三贴近”,即人才培养贴近地方经济发展、专业建设贴近地方经济发展、教师科研贴近地方经济发展。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常熟理工学院面临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也进入加速期,未来学校将围绕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发展目标,坚持走“校地互动、服务地方、实现双赢”的发展之路,倡导实干之风,强化内涵建设,努力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