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
2019年06月20日22时04分    阅读:366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4C5C9275B8FDE69C26FCE6D8499D22B.jpg

6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同中研会在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活动邀请到颜晓帆、陆响、杜蓓蓓、韩卜莲、章佳诗帆五位优秀毕业生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书记郭银亚及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参加会议。

颜晓帆向大家讲述了他“考编路上”的经历,向有意向的同学传授了自己的技巧和经验,鼓励大家了解不同地区的考编制度,创造更多机会。身为外院青协前主席的陆响,她在大学前三年参与了各种志愿活动,她强调参与活动并不是为了证书,而是为了充实大学生活,增加自信。杜蓓蓓从考研和考公务员方面提出建议,要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重点抓专业课。韩卜莲就就业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对同学们讲述了观念与实际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分歧,建议同学们不要轻易对一个工作进行定义。最后,章佳诗帆则根据自身的创业与实习经历为大家分析并解答了创业过程中有关所需要的启动资金以及人力资源的问题。

本次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气氛轻松愉悦,五位主讲人分别就考编、学生干部与社会活动、实习与就业、考公与考研以及创业五个不同的方面分享了自身经历,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陈安琪 金思颖/供稿 徐正兴/审核 王迎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