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博导王瑞教授被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2019年06月21日17时50分    阅读:5590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聘任.jpg

6月20日下午,我校在务本楼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天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瑞教授为我校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讲座教授。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艺纺学院名誉院长伏广伟,以及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学生工作处、及学院负责人、各系主任等出席聘任仪式。

江作军校长向王瑞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代表学校对王瑞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王瑞教授的加盟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作用。王瑞教授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我校的学科建设,竭尽所能为推动常熟理工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王瑞教授现为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负责人、“纺织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及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兼任教育部高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纺织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纺织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中国纺织出版社及《纺织学报》编审委员会专家,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棉纺织协会理事。主要从事功能及产业用纺织品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及企业委托等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10余篇,出版著作4部,授权专利12项;获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他指导的博士学位论文获天津市优博论文2人次,获王善元纺织学科优博论文2人次。曾获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

(吴春年/摄影 袁玫鹃/供稿 于建忠/审核 志刚/编辑)